5月5日,中国网与湖南日报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讯 5月5日,中国网与湖南日报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在今后两年内,双方将在内容和传播、联合策划品牌活动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新平台,拓展新渠道。

中国外文局局长张福海会见了湖南日报社主要负责人一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副主任李富根,湖南日报社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网将与湖南日报社在中国网共同打造湖南对外宣传传播平台。双方通过合作传播,用多种语言讲好湖南故事,树立湖南好形象,传播湖南好声音。同时,双方还将在体育赛事上进行联合策划、推广传播,对中国网品牌栏目“中国三分钟”、“中国范”、“中国人”等进行深度开发,实现合作共赢。

双方将围绕平台建设、选题策划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面向海内外用户做好湖南的形象宣传,传播湖南文化和经济发展、产业政策等软实力。中国网利用外语传播优势和渠道,与湖南日报社的两个英文公众号以及新湖南双语频道打通合作。同时,围绕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每年策划一次“开放崛起看湖南”的活动,邀请海内外记者来湖南采访,共推湖南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开放崛起的故事。双方还将策划电动车拉力赛湖南行、长株潭城市群百公里毅行邀请赛、湘江皮划艇世界名校邀请赛等体育赛事活动。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领导、中国外文局管理的重点新闻网站,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三台四网”之一。目前,中国网已经实现用10个语种、24小时向全球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据了解,湖南日报社将利用好中国网的国际化传播平台和优势资源,积极呼应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造湖南移动互联网2.0版,更好地讲好湖南故事,加快湖南走出去步伐,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