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关爱女性健康 打造公益品牌

首页 > 中国访谈 > 商界精英

导语

 

嘉宾介绍

周希俭: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主席;
邱伟杰: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业务总裁。
 

本期照片

   
   
 

访谈实录

刷新全文打印合并称谓
 

评论

用户: 密码:

团队介绍

  《中国访谈》拥有先进的演播设备和成熟专业的策划、技术团队,节目团队在全国“两会”、党代会、国庆等国家重大宣传报道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由《中国访谈》团队独家策划制作的多部系列访谈节目,曾获得国家级、全国人大、省部级等多项优秀作品奖。
  团队成员:郑海滨 韩琳 王瑞芳 齐凯 佟静
裴希婷 李虹霖 张扬 孙婉露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活动标题

  • 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关爱女性健康 打造公益品牌

活动描述

  • 时间:2016年5月31日16:00
    导语:5月25日上午,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了隆重的“我•爱我女性健康工程”启动仪式。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主席周希俭和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业务总裁邱伟杰就此接受中国网《中国访谈》节目专访,详细介绍了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开展慈善公益活动、推动社会关爱女性健康的故事。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欢迎您的收看。5月25日上午,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了隆重的“我·爱我女性健康工程”启动仪式。今天我们的节目很荣幸地邀请到了两位嘉宾来到演播室与我们聊一聊相关话题。他们是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主席周希俭先生和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业务总裁邱伟杰先生。

    首先非常高兴能把两位请到我们中国网的演播间,先请周董给我们介绍一下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的情况吧。

    2016-05-31 14:20:33

  • 周希俭:

    大家好!

    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是前两年在民政部注册的首家内资直销企业非公募基金会。

    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成立到现在,我们以“一老一小一发展”的战略,来从事我们的公益事业。“一老”就是我们做“孝德关爱工程”。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在全国各地的100多所养老院帮助孤寡老人,参与人数也很多。

    “一小”是“朝阳计划”。我们在全国22个省建设2000所医务室,总共投资1亿,这是我们整个公益基金会的项目。还有一个是“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我们3年投入1500万,每年500万,覆盖全国青少年所有的安全方面。目前,我们有这样三个项目。

    今天刚刚在人民大会堂发起了“我·爱我女性健康关爱工程”,总共投入1亿,为所有女性健康做一些公益巡讲、疾病筛查。对个别需要帮助的,比如像乳腺癌等等,我们给予一些资助。刚才在人民大会堂,大家说,它只有起点,是不会有终点的,会不断地持续下去。

    2016-05-31 14:27:14

  • 中国网:

    就像您说的公益这件事,只有起点,永远没有终点。刚才您提到“一老一小一发展”的概念非常有意思,希望您能详细解释一下这是怎样的战略?

    2016-05-31 15:05:27

  • 周希俭:

    中脉集团做慈善很多年。以前我们对公益慈善的理解,就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感觉我捐钱了就是在做慈善了。但事实上,公益和慈善是一个专业,它很专业。所以,我们就开始在民政部成立非公募公益基金会,首期投入5000万。请了一批非常专业的人士来做公益慈善。

    刚才讲到我们的战略是“一老一小一发展”,老人是弱势群体,还有小的,今天我们在人民大会堂发布会的又是妇女的,这三块。

    老人这块,现在有很多失独老人、孤独老人、孤寡老人,我们通过基金会和全国各地的志愿者慰问他们,很多老人事实上比较孤独,不光是在物品上,还有很多志愿者去给他们跳舞聊天。这样持续3年时间,去了100多所养老院,起到的效果,包括志愿者的感受也非常好。

    “一老一小一发展”,小这块就是指儿童。我们经过调查发现很多贫困山区硬件非常好,但软件方面,比如说医疗设备不是说没有,但比较差。所以,我们和关工委一起合作,5年时间我们企业总共捐赠1亿,给他们每一个医务室将近5万元钱,2000个这样的医务室。目前我们投入626所,已经有58万儿童可以享受这样的结果。我们现在已经做了第3个年头了。如果我们2000所全部覆盖,全国将近200万儿童因为我们的医务室而受益。

    2016-05-31 15:06:00

  • 周希俭:

    我们公司的美体事业部,因为它是从事美的事业,特别对女性内衣这块,对女性的曲线美、身材这块非常了解。同时,因为目前女性乳腺癌是高发期,女性目前一个是乳腺癌,一个是肺癌,我们美体事业部主要从事美的这一块。因为很多人不了解如何穿内衣,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乳腺癌,真正前期的筛查她也不懂,特别是对她的健康和乳腺癌这块,我们发起了这么一个做法。

    今天我们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启动仪式,我们准备先用8年时间,总共投资1亿,主要是教导所有的妇女如何预防乳腺癌,如何早知道乳腺癌,在这个过程中去克服它。所以,我们和卫计委、中国医学院一起发起,通过“我·爱我”妇女基金会共同发起,进行全国巡讲、筛查,包括资助,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只是一个发起者,一个引领者,希望能够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因为虽然我国现在不是乳腺癌发病最高的,但它的上升特别快。目前我们公益基金会主要是“一老一小一发展”,同时今天发起这个新的项目。

    2016-05-31 15:07:47

  • 中国网:

    刚才说到“一老一小一发展”的战略,大家都觉得十分的新鲜。老人的计划肯定是社会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是关于青少年和小孩的这部分,我相信全社会更加关注,因为这涉及到几乎每个家庭未来发展是否兴旺的非常重要的一个侧面。所以,在这里很想让邱总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是怎样的活动?具体有哪些措施?

    2016-05-31 15:07:58

  • 邱伟杰:

    中脉安全守护计划,是因为我们美体事业部主要针对的对象是女性。当初我们想到所有的女性最关注的对象往往有的时候不是自己,而变成是孩子。所以,我们在实施“我·爱我”之前,曾经做了一个3年1500万投入的青少年安全守护计划。当然,上这个项目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我也是一个普通的父亲,当时这个公益基金会把这个案子放到我案头的时候,我曾经是非常的震撼。因为由于缺乏科学的知识,对地震、对火灾、对交通意外,对户外的比如说溺水等等缺少一些安全知识,中国每年在这块死伤的人数是几十万儿童,这是一个非常恐惧的数据。因为死伤儿童这几个字,我相信是每个做父母一听心里就揪起来的事。包括汶川地震,由于有的学校老师有好的知识迅速把孩子带去逃生。海外如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他们对于这些方面的教育是走在非常前面的。我们现在的一些大城市,上海、广州日常也开始有一些零散的教育,但是很不系统。

    2016-05-31 15:08:38

  • 邱伟杰:

    当初我们看到这个现象后,我们就说我们来互换一下社会。我们找了中国教育学会,当时他们研发了一套系统。这套系统是多媒体的,它特别有意思的是,因为小孩子学东西最怕12345——你给他很教条式的。我们看到的这套系统非常有意思,它把所有的东西多媒体化、游戏化,这一创举让我们觉得在这件事情上能够落地。我们当时就跟妇联和中国教育学会共同成立了这一行动,然后在全国各地的学校里,我们安装它的安全教室,一个学校有一所教室之后,整个学校的孩子都可以在这里面寓教于乐中学会在地震的时候、火灾的时候、户外的时候、交通意外的时候等等各种情况下该如何保护自己,如何预防这些问题的发生。并且通过教育了孩子之后,我们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孩子回家后会教育全家庭。这个事情我们运作3年后,发现现在社会的重视度越来越加强,也非常感谢相关部门和合作机构在这件事情上对我们的大力支持。

    2016-05-31 15:11:12

  • 中国网:

    这真是非常有意义的安全守护的行动,也是一个教育行动。像您所说的,健康的才是美丽的。所以,下一个问题想问邱总,因为今天“‘我·爱我’女性健康工程”是由中脉美体事业部出资捐助的,请您给我们谈一谈,为什么想到会捐助这样一个项目?初衷是什么?

    2016-05-31 15:11:17

  • 邱伟杰:

    刚才周董说到,中脉集团本身就是把社会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作为我们的主旋律,我们有一句核心价值观——永远把帮助别人放在第一位。

    中脉美体事业部,多年来从事女性形体美的事业。我们有一个使命:打造曲线身材,关注女性成长,成就幸福家庭。在这样一个使命的进行中,我们发现现代的中国妇女有很多时候,由于压力比以前要大很多,除了像以前一样继续要关注家庭,还要继续经营她的事业,所以我们看到很多中国女性对自身健康方面的关注度和重视度不是很够。所以,我们觉得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回馈中国妇女,让她们懂得自身的健康、自身的美丽。因为只有“我·爱我”,爱好自己,才能爱家人,爱孩子,爱社会。所以,我们发起了这样一个活动。

    2016-05-31 15:11:30

  • 中国网:

    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那么请您具体介绍一下,“我·爱我”女性健康工程具体实施规划,还有女性健康工程项目成立,其中和妇基会、中国医学科学院等单位成立了爱心联盟,这些爱心联盟机构的参与方式是怎样的呢?

    2016-05-31 15:15:13

  • 邱伟杰:

    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过去我们做慈善,一般是我感动,觉得可怜,然后我们出钱帮助他们。但这样一个慈善时代,慢慢地发现还有很多的不足。

    中脉集团到现在为止累计现金捐款已经达到3亿,物资捐款也是非常多的。像周董说的“一老一少一发展”成立的中脉道和基金会。如何去把好事做好,也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我们这次为什么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以及《健康时报》、妇联形成这样一个联盟呢?因为我们感觉需要更多的人去呼唤,要有专业的人士,要有帮助的人士,还要有组织的人士。我们企业有1000多家门市店或者叫做养生馆,我们想把它发展成“我·爱我”、关爱家的基地,由我们组织人进行不断的乳腺健康的排查,排查的过程中发现有问题,我们出资把它送到专业的体检机构进行检查,这是第一个部分。

    2016-05-31 15:15:37

  • 邱伟杰:

    在预防中,把问题能够降到最少,第二个部分,我们和中国医学科学院组织在全国各地每个城市进行这种健康宣讲,因为有很多的问题其实是缺乏尝试导致的。我们就想通过中国医学科学院这28位院士专业机构的科普研究中心,由这个科普研究中心和我们共同宣导,我们来组织人,我们的志愿者号召人来参加,我们租下场地,由专家进行讲解。

    第三,针对一些确实是存在着经济困难的,我们和妇联成立了专项基金,对她进行资金上的扶持,让她远离疾病和痛苦。我们希望在联盟的帮助下三条腿并进,在预防、科普和治疗上共同推进这件事情的进行。

    2016-05-31 15:15:49

  • 中国网:

    这真是集合了社会各方的力量推进这件事情,既有专家的,有企业的,也有公益人士的专业力量,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刚才您也提到,咱们涉及到的相关方非常多,想问一下,既然它涉及到这么多相关方,又有很多不同的侧面,那么作为一个项目的发起方,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未来如何协调好各方的关系,如何做好这个项目真正落实到位一步步地执行呢?

    2016-05-31 15:17:24

  • 周希俭:

    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如果这个问题你3年前问我,我可能回答不出来。因为我也讲过,以前以为公益慈善就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就可以了,其实它是非常专业的。

    我们经过将近3年时间的努力,第一,我们对朝阳计划已经落实,所以知道是怎样的做法。我们有一批非常专业的团队在操作这件事情,朝阳计划毕竟我们投入将近1亿。对我们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我们也进行了一个非常实操性的操作。

    第二,我们有一套非常完整的管理系统和方案在运作,所以,专业的事要专业的人来做。

    第三,新《慈善法》出来了,特别是对所有的财务数据等等公开化,各方面都要公开,当然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包括国家审计署对整个公益慈善这块每年都有这样的审计。所以,不管是执行、操作、监督、营运、运作,我们有能力,更主要的是,全国各地我们有很多的志愿者,非常多的志愿者一起来参与这样的事情。所以,我相信我们能够把这件事情做好,也能够呼吁更多的人来参与这件事情。

    2016-05-31 15:17:39

  • 中国网:

    我今天进行了这样一个隆重的仪式,接下来就像您说的,要一步步把这件事情做好了。我想问一下邱总,对于未来“我·爱我”女性健康工程的发展有什么样的期许?

    2016-05-31 15:17:59

  • 邱伟杰:

    期许,是所有有梦的人,有情怀的人最想回答好的一个问题。因为期许,就是我们开始的一个愿望。我们计划在接下来8年时间,总共投资1亿资金,这些钱花出去之后,如何去起到更好的效果。我相信也是媒体朋友和我们所有的志愿者都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

    刚才您问得很好的一个问题,我们有一个联盟。任何一件事情一定是靠社会各方的力量共同汇聚在一起,我们一起来关注它,一起来帮扶它这件事情落地才会比较有科学性。所以,我们希望我们只是一个呼唤者,然后用刚才我跟您介绍的,专家团队的权威性,全国的巡回演讲,包括像非常专业的机构,美年大健康的全国免费健康筛查,包括中脉女性健康关爱基金,去对个别的案例的病人进行一对一的捐助等等,这几个一起推进,我们实际上更多地是希望通过媒体朋友一起来关心它,抛砖引玉,包括现在也有很多媒体朋友在支持和共同参与,当然包括今天的中国网,也有《健康时报》等等,一起在这个联盟中。我们希望一起推动,把它变成一个品牌化的公益项目,让社会来关注它,政府来支持它,指导它,监督它。这样的话我们才能够把这件事情长期做下去。

    2016-05-31 15:18:13

  • 邱伟杰:

    我们为什么把这个项目定位8年呢?虽然8年不是一个非常长的时间,就像刚才周董说的,公益事业只是一个开始,它永远没有一个结束。但是我们希望通过用8年的时间,真正能够呼唤企业的员工,企业所有的关爱家的点,包括我们几千个志愿者,乃至中脉几万个志愿者,真正能够在每个地方,每天都组织人来做这件事情。只有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做这一点点,这件事情往下推进才会真正看到全社会的效果。所以,你要问我的期望,我期望未来的中国女性都健康美丽,没有疾病。我期望中国所有的妇女家庭都和谐,孩子都能够茁壮成长,希望永远是美好的。

    2016-05-31 15:27:27

  • 中国网:

    这是一个最朴素,但也最伟大的愿望,我们都在为此努力。希望这个问题周董也能给我们一些回答,对于“我·爱我”女性健康计划您有怎样的期许?

    2016-05-31 15:27:39

  • 周希俭:

    因为一位女性影响三代人。我们说一个女人是女主人,其实家里面夫妻之间女人才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女人的健康也是家庭的健康,女人对健康的知识也是对孩子、对很多人的专业的知识。所以,“我·爱我”首先是爱自己,然后才有能力去爱别人,然后才能爱这个家庭,然后爱邻居,爱亲朋好友,爱这个社会。所以,爱首先从自己开始。事实上如果不爱自己的话,如果每个人都能爱好自己,管好自己的话,事实上也是一种非常棒的对社会责任的体现。

    你会发现,我们说女性占社会的一半,但我感觉还不止社会的一半。首先,我们特别推出了二胎政策,女性要生孩子。在健康方面,如果说女性不关注自己的健康,可能有些还会有遗传的问题。所以,它可能对整个社会,还是未来的发展都很重要。我感觉“我·爱我”首先要爱自己,特别是女性要关心自己的健康,同时把健康知识传给下一代,小一点讲是自己,大一点讲是家庭,更大一点讲,我感觉女性健康有些时候关乎国防的。

    2016-05-31 15:27:51

  • 中国网:

    为什么这么说呢?

    2016-05-31 15:30:55

  • 周希俭:

    这次推出了二胎政策,二胎对女性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一块,没有女性哪来的二胎。假设我们今天没有推出二胎,我们设想一下,到2035年、2040年,老龄化很大,“421家庭”,到那个时候,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哈佛大学做过一个报告,到2040年我们还是计划生育的话,那时中国社会只有7000万人在工作,4亿多的老人,还有一些孩子。

    2016-05-31 15:31:09

  • 中国网:

    老龄化压力非常大。

    2016-05-31 15:31:22

  • 周希俭:

    对,所以你会发现人的繁殖是很重要的,女性健康,如果在健康方面不注重,不注意的话,事实上表面上感觉是一个个人,实际上我感觉会影响国防乃至国家未来的发展。所以,我感觉作为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我们只是一个企业,我希望通过我们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女性各自来注意这一方面,我感觉还是很重要的。

    2016-05-31 15:31:34

  • 中国网:

    这就是您对女性的期许,希望大家能从爱我、爱自己做起,全社会一起努力,然后才能达到这个社会和谐的发展。接下来提到这个公益活动,刚才我们也在反复说,其实现在很多的企业都在做自己的基金会,做自己的公益项目,已经越来越多在社会上形成了这样一种风潮。我想继续问一下周董,请您谈谈您的经验,一个企业到底应该怎样做好一个规划?就像您刚才说的,3年前问您,可能还是一个更懵懂一点的状态,但现在您肯定是经过了很多的学习和理解,有了现在的认识,也希望您能跟我们分享一下?

    2016-05-31 15:31:45

  • 周希俭:

    首先,一个企业慢慢发展好了,感觉当时有一些地震、灾难,企业希望能够做出一点贡献。但当时不知道怎么做,可能是捐钱、捐物,有时候到现场,但只是自己凭想象在操作。

    当初为什么有这样的冲动做?因为感觉今天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企业有今天也是社会的认可。社会上有这种灾难发生,我们希望能够伸出援助之手,政府也好,媒体也好,也经常发起这样的活动。但事实上在中国目前整个慈善也好,公益也好,公益和慈善很多人还是分不清的,以为公益就是慈善,慈善就是公益,或者公益、慈善到底怎么区分?

    2016-05-31 15:32:11

  • 中国网:

    到底是怎样的区分呢?我们也很想知道。

    2016-05-31 15:32:24

  • 周希俭:

    慈善,很多时候是你个人给个人一笔钱,可以说是一种慈善。但公益(不是),你给个人这笔钱的时候,它只是个人受益,没有公众受益,它是有差别的。所以,公益就是公众的,但慈善不一定是公众。所以,这里面还是有差别的。

    比如就像我们做的企业,我们企业的经销商比较多,顾客也比较多,对我们企业的感情也比较深。可是当我们发起的时候,有些捐款,款项的监督、使用和运作,这里不像我们经营企业那么简单的。比如就像我们到云南做调研的时候,到底那边的生活环境有多差,我们调研以后发现,整个学校的硬件非常棒,可是我们志愿者到那些村民家里看到真是非常穷,家里唯一的家具是一个脸盆,我们希望和他们吃一顿饭,住一个晚上,和他们去聊天。

    2016-05-31 15:32:38

  • 中国网:

    您也去了吗?

    2016-05-31 15:32:49

  • 周希俭:

    我也去了。当你看到这个场景以后,你就会口袋里有多少钱都掏空再回来。表面上我们做了慈善,但回来以后发现,这些村民吵架了,为什么你不到我家来,为什么派到你家?所以,公益慈善不能乱做,表面上你做的是好事,但实际上变成坏事了。所以我感觉这是非常专业的。这是从个人的角度,不专业的时候就会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说从政府层面,从个人层面,从行业层面,从企业层面,它其实是非常专业的。

    第二,我感觉公益慈善,中国五千年来还是有很多这样的案例和例子。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因为中国30年来慢慢发展起来,我们这一代属于第一代创业者,在国外其实像这样的事情也是非常平常的事情。中国企业慢慢好起来以后,公益慈善建立基金会,某种意义上也是企业一种战略的发展,因为我感觉一个企业做大了是社会的,不是属于某个人的,一个企业只是一个平台,让各种各样的人来参与这样的事情。所以,当你今天成立一个基金会的时候,或者做公益慈善的时候,因为成立基金会相对是专业的,由主管部门和专业人士来操作,所以也是战略层面上的操作。

    2016-05-31 15:33:02

  • 周希俭:

    另外,目前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不像以前你对信息不了解,哪里有了问题,通过网络媒体很快就知道了。作为一个企业来说,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就是帮助那些弱势群体,企业应该有一部分的规划来做这一块,来操作。

    还有一块,我感觉从整个的公益慈善,因为现在有主管部门,就像公益基金会从2014年到现在,前期当然做了很多年,它已经是一个专业化、规范化、系统化的主管部门,可是现在缺乏专业的公益人才、公益管理人才,如果说我们今天整个中国的企业家想成立这种机构,但很少这样的人才。所以,我有时候呼吁在学校里增加相关的专业。

    2016-05-31 15:33:28

  • 中国网:

    相关专业,在学校里学习这方面的知识。

    2016-05-31 15:33:43

  • 周希俭:

    对,成立一个公益专业或者慈善专业,因为我们说千万不要好事变成坏事。我们长时间有这种情感,希望哪里有困难,我们也希望能够帮一帮,我们专门成立了一家基金,有些时候车祸、疾病等等的,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发起能够解决。可是在操作过程中,就会有这样那样的很多问题发生,它必须有一批专业的人来操作。

    但是,如果让我从介绍经验的角度来说,自从你成立一个公益基金会以后,你会发现你更加有责任感。同时,你建立基金会以后会发现,自己从内心对这种企业的责任,这种认识会更强,员工凝聚力也会相应增加。舍得舍得,有舍才会得,越舍越得,也和我们的理念配套,我们是永远把帮助别人放在第一位。可能刚开始说这句话的时候,你发现一个人当你手心向下的时候,你的感受还是不一样的,不管从你的心情上,还是从你处理事情的情绪上,还是员工对企业的这种看法上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感觉做公益做慈善,是一些非常棒的事情,不管是对你自己还是对企业。

    2016-05-31 15:34:02

  • 中国网:

    对于企业来说是它的战略格局的帮助,对企业家来说也是本身得到了锻炼,同时得到了满足感和为他人服务的这样一种好的心情。我觉得这件事情确实应该在所有的企业进行推广,各个企业现在也都在努力做这件事情。

    2016-05-31 15:34:18

  • 周希俭:

    对,何况现在有新《慈善法》出来了,现在每一年公益慈善数字也在不断增加,我感觉应该让更多的企业家来参与慈善,因为现在不仅仅是有力出力,有钱出钱,要有法可依,怎么管理,怎么运营,都非常的清楚。

    2016-05-31 15:34:29

  • 中国网:

    最后我想问邱总一个问题,“我·爱我”女性健康工程的计划,您是想如何来带动更多的力量参与到这一公益活动中?

    2016-05-31 15:34:38

  • 邱伟杰:

    这个问题给我们出了一个课题,因为力量分几个层面,社会的力量,个人的力量,团体的力量,组织的力量,政府的力量,各方各面的力量。我们是没有办法去调动所有力量的,我们只能说是把第一个部分,把自己能够调动的力量调动到最好,这是第一点。所以,我们刚才给您介绍,我们有1000多个未来挂牌的关爱家,我爱我的关爱家。我们希望通过一些标志,希望通过一些口号,让大家把“我·爱我”变成是一个标志性的动作,让人能够想起人应该能够先爱自己,我相信文化传播的力量有时候也是存在的,这是第一个部分。

    2016-05-31 15:34:49

  • 邱伟杰:

    第二,我们在这1000家养生馆中,我们有将近几万的志愿者,这几万志愿者每天都可以去发动身边的女性来进行健康的筛查,这个部分是我们志愿者在行动。我相信,我们经常在说的一句话,其实每个人都来做一件公益的事情,其实捐款10元钱和100万是同样的一颗公益心。所以,我们首先把自己能够影响的这个层面全面去拉动。

    中脉道和基金会是一个开放式的平台,我们未来希望这个平台能够呼唤到更多的人和机构、组织,都愿意一起来参与‘我·爱我“女性健康大联盟。因为女性是全社会的,就像刚才周董说到的,一个好的女性决定了三代人的兴旺:上一代是否能够快乐,我们这一代能否幸福,下一代能否兴旺。女人是社会未来发展的一个主要的力量,我们如何一起来关注这个群体,让它真正不是变成弱势群体,而是变成社会真正的一半的力量,我觉得这是需要一个战略联盟共同来重视它的。我们在这个部分上,去做一个文化的东西。

    第三,我觉得我们在推动这件事情的过程中,我们慢慢成长,慢慢地把自己做得更加专业,让我们的基金会能够跟更专业、更有效地把这件事情做好,这是我们的一个支撑点。

    2016-05-31 15:35:08

  • 中国网:

    非常感谢二位今天能够做客我们的演播室,让我们非常全面地了解到了更多关于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的情况,尤其是今天举行的“我·爱我“女性健康工程,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更好的、更深入的了解,也期待着有更多、更好的成果涌现出来。我们觉得这样一家倍具企业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基金会,我们希望它能够创造出更多公益品牌的项目,创造更多的公益社会的价值。我想我们每个人的力量也许是微不足道的,就像我们今天聊到的,但是点滴汇成河,最终就会形成一把燎原的星星之火。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我再次感谢二位能够做客我们的节目,再见!

    2016-05-31 15:35:20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6/5/31/20165311464666524667_364.mp4

图片大图:

  • 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主席周希俭和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业务总裁邱伟杰接受中国网《中国访谈》专访。

    中国网 郑亮

  • 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主席周希俭说,中脉道和的战略是“一老一小一发展”。

    中国网 郑亮

  • 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业务总裁邱伟杰说:“我们有一句核心价值观——永远把帮助别人放在第一位。”

    中国网 郑亮

  • 周希俭说,“我•爱我”首先是爱自己,然后才有能力去爱别人,这里体现的是一种社会责任感。

    中国网 郑亮

  • 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主席周希俭和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业务总裁邱伟杰走进《中国访谈》直播间。

    中国网 郑亮

  • 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主席周希俭和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业务总裁邱伟杰接受中国网《中国访谈》专访。

    中国网 郑亮

  • 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主席周希俭说,中脉集团准备投资1亿元,用于教导妇女如何预防乳腺癌。

    中国网 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