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库中国 > 2016智库中国 > 智库动态

5月大事记

来源: 光明日报 | 作者: 赵凡 | 时间: 2017-06-22 | 责编: 王琳_观点

    ●5月4日,民政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社会智库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5月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办的“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科技创新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5月7日,新华社发布由中办国办印发的《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纲要》指出,充分发挥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作用,形成定位明晰、特色鲜明、规模适度、布局合理、能进能出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

  ●5月8日,广东省港澳办与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合作共建的粤港澳大湾区研究基地挂牌成立。

  ●5月9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与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在京举办“世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中国的理论、方案与机会”智库峰会。

  ●5月10日,首届中缅智库高端论坛在云南省芒市举行,论坛主题为“民心相通与中缅合作”。

  ●5月13日,由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峰会暨第四届金砖国家经济智库论坛在京举行。

  ●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

  ●5月14日,由中宣部主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承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平行主题会议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携手打造“智力丝绸之路”》的主旨演讲。

  ●5月14日,清华大学发起成立“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并举办“一带一路与全球可持续发展”学术论坛。

  ●5月15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五届全球智库峰会在京召开,峰会主题为“汇聚智慧、共谋全球发展”。

  ●5月15日,由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中国工商银行等单位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产业金融高级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5月16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丝路国际智库网络2017年会”在京举行。

  ●5月16日,新华社发布由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意见》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统筹推进各类智库协调发展,大力提高智库建设水平。

  ●5月16日,由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广东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金砖国家经济智库联合主办的金砖国家智库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5月20日,由深圳市综研软科学发展基金会、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发起主办的“2017中国智库论坛暨综合开发研究院北京年会”在京举行。

  ●5月23日,由光明网、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的“网络文艺发展与新型智库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5月23日,新华社发布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支持专家积极参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

  ●5月24日,由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河北省国际智库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5月26日,由云南省文明办和云南省社科院合作共建的省级精神文明建设智库——云南省道德研究院在昆明正式挂牌成立。

  ●5月27日,以“亚洲与世界:新动力、新格局、新秩序”为主题的“上海论坛2017”年会在上海开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