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休闲字号:
涂鸦在中国——城市建筑中一道新风景[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04-11  发表评论>>

十年前,随着HIP-HOP热潮的涌入,作为街头文化的一部分,涂鸦开始出现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大城市里。那时候的涂鸦,是令城市管理者头疼的“小广告”,而随着城市的发展,涂鸦也逐渐艺术化和商业化,它不仅见证着中国城市的变迁,也在成为城市建筑中一道新风景。

涂鸦起于上世纪,住在美国华盛顿的一个送货小子德米特里,以一种最简单的方式达到了表现自己的目的。他随处涂写自己的绰号“Taki183”,这个举动不仅使自己登上了1971年的《纽约时报》,也使涂鸦(GRAFFITTI),这个来自希腊文“书写”与意大利文“刮痕”的俚语成了一个艺术名词,街头涂鸦就此开始。涂鸦内容包括文字、卡通人物、政治口号,乃至宗教与神怪形象。

北京中关村南大街有一处由众高校联合绘制的涂鸦墙,时尚的涂鸦在古老的建筑形式下与形形色色流动的人,形成了古老中国与现代文化的碰撞。

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 戴凡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毕加索墙上涂鸦拍出25万英镑 买主为医疗机构
-涂鸦的乐趣做个快乐粉刷匠[图]
-华丽的告别“涂鸦大楼”迎来最后的展览
-美国前总统肯尼迪涂鸦预言"9·11"?(图)
-美国总统都爱涂鸦 里根爱画卡通肯尼迪爱写字(组图)
-长城受辱:涂刻文字"国际化" 游客公德堪忧(图)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