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道路积水导致交通狂堵 重庆万人步行上班[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04-18  发表评论>>
道路积水导致交通狂堵 重庆万人步行上班[组图](1)

昨日,大坪到鹅岭大堵车,上万人下车步行上班 记者 张路桥 摄

昨(17)日凌晨,大风夹杂着雷雨冰雹给重庆主城道路带来了大量路面积水,主城六区交通受堵,其中肖家湾积水导致交通瘫痪,渝中区、高新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30万人出行不同程度受影响,上万市民只得步行上班,直到上午10时许才恢复车辆通行。

轻轨经历最挤一天
   300人无票翻护栏乘车

    昨日清晨,受交通瘫痪的影响,短短3小时内就有4万多市民选择转乘轻轨,是平时高峰时期乘客的两倍。为了保证安全,市公安局轻轨分局首次启动应急预案排堵。

    大批人流突然涌进轻轨站

    昨日清晨7时许,记者在大坪看到,轻轨天桥和地下通道均是人满为患。

    “由于昨夜暴雨,为了保证轻轨安全运行,我们提前对轻轨进行了检查,同时作好了应急准备。”大坪轻轨车站李站长介绍,上午7点40分,大批人流突然拥进轻轨站,轨道公司当即启动应急预案,从大堰总站调来6班列车,由平时6分钟发一班车改为3分钟发一班车。据市轨道交通公司公关部负责人称,截至上午10点30分前,轻轨公司共发出83班列车,接待了4.3万名乘客,其中大部分乘客是从大坪赶往临江门方向的,与平时高峰时期2万人次的客流相比,足足多出了一倍多。

    上班族不顾警告无票乘车

    “大家忙得早饭都来不及吃。”大坪车站一刘姓售票员告诉记者,从早上8点起,自己平均每分钟要售出近20张票,比国庆节还打挤。临近8点30分,不少忙着上班的乘客已经按捺不住了,不理会工作人员的警告,干脆从检票处的护栏上翻过,直接进入站台乘车。据大坪车站值班工作人员称,短短半小时里就有300乘客无票乘车。(邱竹 秦黎 叶惠娟)

文章来源: 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 戴凡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重庆就高温立法倾听各方意见 11万网民讨论(组图)
-重庆打造100个旅游大项目 目标建成旅游中心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